【广州荔湾】岭南街:关爱老年群体,为老人健康保“卫”护航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本网讯(刘敏茹 郭蔼仪)为推进社区长者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长者公共卫生及健康管理的意识,促进他们进一步了解季节性疾病预防的知识,5月18日至5月29日期间,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牵头组织辖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岭南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站及关爱民生志愿服务队在社工站内开展“关爱老年群体,为老人健康保‘卫’护航”系列卫生健康主题服务,设置健康体检、血压血糖测量、义诊、慢性病健康咨询,以及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等内容,实行将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满足长者的健康服务需求。


为长者测量血压

      现场以展板宣传的方式,为长者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内容。在血压血糖检测摊位,护士发动65岁以上老年人及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慢性病患者关注健康现状,鼓励其参与到老年人年度免费体检项目,促进长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提高生活质量。在慢性病健康管理义诊摊位,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长者答疑解惑,仔细询问健康情况及生活饮食习惯,综合评估给予防治建议,提醒他们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社工站结合夏季登革热高发的情况,向长者科普登革热的病因、症状和有效防范方法,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促进长者更全面的掌握预防登革热的知识。何婆婆表示:“以前完全没有了解过国家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近年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年人体检项目,以及流感疫苗,通过现场咨询才了解到国家给予老人家的福利真是太多了。我刚刚还完成了年度体检,在家门口享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登革热知识宣传及知识问答


医生为长者提供义诊健康咨询服务

      接下来,岭南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以长者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联合社区医疗健康资源,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服务,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以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增强长者的幸福感。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