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岭南街道:“政策在心中·养老更轻松”惠老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本网讯(马颖欣)为提升社区居民对惠老政策的认识,拓宽居民了解惠老政策的途径,满足居民对政策方面知悉及运用的需求,在2023年5月25日,岭南街社工站联合岭南街颐康中心、穗华口腔医院在穗华口腔医院门口开展“政策在心中·养老更轻松” 惠老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合共32名社区长者参加,2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设有惠老政策宣传摊位、社工站服务宣传摊位、惠老政策知识问答摊位。在宣传活动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走动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向长者介绍社工站服务及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摊位安排,吸引附近的长者前来参与。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现场参与活动的长者讲解惠老政策相关信息,并一一解答长者的疑问。活动现场设有惠老知识互动摊位,在“知识问答”、“惠老知识连连看”中加深长者对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参加者谭姨表示:“这次的政策宣传活动形式很好,不仅了解到相关福利政策,还有小游戏玩,真是一举两得。也记下了“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有疑问再向社工咨询。”


社工进行政策宣传

      本次活动向社区长者普及了广州市惠老政策知识,全面提升了民政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进一步落实了长者福利政策。接下来,岭南街社工站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政策宣传服务,共同促进增进辖区内的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


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