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感恩母爱·相约岭南”——母亲节亲子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本网讯 在刚结束的周末,“感恩母爱·相约岭南”——母亲节亲子活动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扬仁西社区居民委员会、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岭南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举办,藉着母亲节来临之际,通过体验式互动活动创造孩子向母亲表达爱的机会,促进家庭和谐发展,搭建社区亲子家庭之间的连结平台。本次活动共吸引接近40名亲子家庭成员参与。在活动前,社工向社区亲子家庭征集了主题亲子照片并制作成精美的音乐相册MV,为亲子家庭留下美好的母亲节回忆。
      社工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后,正式进入主题环节,邀请小朋友进行“我与母亲”故事分享、诗歌朗诵及唱歌表演。小朋友在台上分享了与妈妈生活中的小故事,并以朗诵与歌唱的形式向母亲表达爱意,一句一句歌词唱进了母亲的心窝。孩子们在台上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台下全场妈妈们热烈的掌声。在“美味齐分享”寿司制作环节,亲子们相互沟通合作制作寿司,制作完成后主动与其他家庭共同分享。有不少家长都会让社工帮忙拍照,希望能够记录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时光,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一片。



      最后,孩子们将手工花赠送给母亲,并向母亲说出爱的宣言或感谢语。妈妈们手捧手工花,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个别二孩家庭的母亲表示孩子手捧鲜花献给自己的时候,心中不禁有些触动,感叹自己的孩子不知不觉已经长大了。个别家长更表示感谢社工的策划,为她与孩子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体会到母亲无私的爱,更让他们明白感恩的意义,懂得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回馈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母亲,与母亲共同度过一个温馨且愉快的母亲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