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宝二宝齐来乐”亲子趣味运动会顺利结束


作者:刘敏茹 来源:岭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本网讯(刘敏茹)在2017年12月23日上午,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领域社工在中心开展了“大宝二宝齐来乐”亲子趣味运动会,该活动共吸引了61名的二孩家庭亲子成员参与,并由6名高校义工提供服务协助。


▲ 亲子齐齐跃动起来(拍摄者 刘敏茹)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义工们讲解了活动的内容、目的及注意事项,各义工小队根据社工讲解的职责内容再进行组内分工。在活动过程中,主要负责摊位执行的义工及积极参加活动的家长会主动为首次参加活动的亲子成员进行游戏解说,并给予游戏技巧的引导。其他工作人员协助道具撤换及摊位秩序管理,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各摊位的负责社工协助促进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相互交流,鼓励二孩之间相互合作,指导家长如何引导孩子相互沟通完成任务,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和乐融融。同时,大部分参与的家长会引导孩子如何理解游戏的玩法,并积极投入到游戏中,即使挑战游戏失败,家长能通过鼓励的方式,与孩子再次共同面对失败过的挑战。


▲ 二孩默契大考验(拍摄者 刘敏茹)
      宣传小队义工在活动现场积极宣传家综服务,让很多的社区亲子家庭对家综服务加深了认识。同时,不少二孩家庭的家长都表示希望日后能够参与更多类似本场活动的亲子同乐服务,与二孩一起体验亲子乐。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