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一样的美丽”亲子手工坊顺利开展


作者:廖丽娜 来源:岭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本网讯(廖丽娜为培养孩子拥有“关心他人”的责任心和义务感,在进入集体生活的时候能够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2017年12月16日上午,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不一样的美丽”亲子手工坊,共有19名家长及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通过游戏“盲人过马路”让参与者在游戏的过程中关心、帮助残疾人,然后通过与参与者的对话,引出今天活动的主题: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并且将参与者引领进一个轻松、欢愉的气氛,接着社工把事先准备好的相框材料包给活动参与者们,让孩子和家长们一齐进行手工制作,活动过程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家长的教导下一齐制作,而年龄比较大的孩子则是可以独立完成制作,而家长在一旁作些许引导。完成手工制作后的分享环节中,孩子们分享到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例如长者、残疾人,最后社工引导孩子现场把一份手工作品送给家人,一份需要留给社工送赠给社区的长者,并且附上祝福卡。


 
     本次的亲子手工工作坊不仅让参与者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家人和社区长者,还能让他们在活动中产生的心意逐步内化为一种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责任感,进而达到培养孩子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良好道德品质的目的。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