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青春起航”自我保护工作坊顺利开展


作者:冯晴娜 来源:岭南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本网讯(冯晴娜)2017年9月23日下午,“青春起航”自我保护工作坊在街道政务中心二楼顺利开展。活动共吸引5名青少年参加。此活动旨在促进青少年学习自我保护知识,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日常社区走访观察岭南街的环境情况发现,辖区街道小巷较多,错综复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以往服务和本年度调研发现,辖区青少年偏低龄,女生占比重较大,青少年需要加强警惕性,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尤其是青春期的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及变化的阶段,生理和心理变得更加敏感,需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防止被侵害。故社工开展此次青少年自我保护工作坊。


▲ 参加者积极参与讨论(摄影 吴丽嫦)
      活动一共有6个环节,依次是社工介绍活动内容、破冰游戏、观看视频、观后思考、组员谈论、总结反馈。活动伊始,社工通过“谁是卧底”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提高参加者的投入度和专注度,让参加者较快彼此熟络起来。接着社工通过播放视频引导参加者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可能潜在的性侵犯隐患,思考如何预防性侵犯。随后社工组织、引导参加者讨论交流生活中看到过或听到过的性侵犯事件,并对如何预防性侵犯进行了激烈讨论。活动接近尾声,社工随机邀请个别参加者访谈交流,部分参加者表示学习到了自我保护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