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第35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暨2022年荔湾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本网讯(林裕弟)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23日上午,由荔湾区禁毒委员会、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联合主办,广州市禁毒基金会赞助,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第35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暨2022年荔湾禁毒宣传月活动在永庆坊二期小广场正式启动。
      广州市司法局、市禁毒办、市禁毒基金会、荔湾区委政法委、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同志,以及禁毒社会团体禁毒工作者、永庆坊商家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歌舞表演《那道光》中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出席本次活动的相关领导共同走上舞台,举起手中毒剑插入禁毒台,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永庆坊禁毒集市正式开启。随后,荔湾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何忠进行活动致辞,提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呼吁大家牢记毒品危害,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创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活动上还颁发了2022年度“星光杯”626禁毒宣传画设计征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22年荔湾区第三届最美禁毒人、2022年荔湾区第三届最美禁毒团队”等奖项。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者和获奖团队颁奖,并鼓励获奖者和获奖团队继续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


颁发“星光杯”奖项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嘉宾继续在活动主题区进行学习参观及互动。活动主题区不仅有各种主题的禁毒宣传品展示,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禁毒沙龙直播和互动打卡活动,同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在线上参观禁毒集市街。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设置得到了领导和嘉宾充分肯定。

      永庆坊极具广州都市人文底蕴,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时代禁毒思想与传统非遗文化相结合,带来全新的设计风格与感官体验,更易贴近生活、更好传达禁毒思想、增强人民对于毒品危害的认知、抵制毒品的意识。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6日,欢迎广大朋友到永庆坊打卡,在体验广州市文化风情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共同创造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