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培训」社工懂法|民法典讲堂开课!婚姻家庭与继承篇大解读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撰文:黄子倩

图片:赵嘉婕

微信编辑:赵嘉婕

 

7月30日上午,由广州市团校主办、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105期青年发展名师大讲堂在元岗街社工站举行。来自社工站及周边高校的近40名青年团员们参与本次主题讲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30152157.jpg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更广泛地提升广大青年团干团员的专业理论和综合素质水平,提高北斗星社工运用民法典协助居民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本次讲堂特邀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关莹律师作“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主题讲堂,聚焦关乎公民“生前”、“身后”权益的诸多生活议题。

微信图片_20200730152120.jpg

▲广东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关莹律师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体量最为庞大且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关莹律师提前收集了青年社工在实际个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从家庭常见问题切入,讲解遗产继承的形式,再立足夫妻婚姻角度、子女角度、养老角度与代持角度,解读《民法典》中关于家庭、婚姻的热点难点问题。内容深刻、阐释精当,以案说法、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鲜活生动。青年社工们就讲堂内容要点,向关莹律师请教实务困境,交流服务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理解,现场氛围热烈。青年人是《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要践行者。青年社工更要提高自身运用民法典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联系实际,身体力行,更好地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30162513.jpg

▲培训剪影

 
 
相关链接:
 
 

2020年7-12月,广州市团校青年发展名师大讲堂将开展“青年发展名师大讲堂主题分讲堂”活动。广州市团校将邀请青年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走入基层,以朋辈沟通方式与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展开面对面交流。活动报名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fSFyeTo8_aCdEJcYPEldXg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