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牵手·助力”——北斗星·琼海牵手计划第四期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撰文:梁阿妹

微信编辑:赵嘉婕

 

2020年7月6日—7月17日期间,在海南省民政厅,琼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简称:北斗星)为受援机构琼海市益海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下简称:益海)开展“牵手计划”第四期帮扶行动

默认文件1595212357143.jpg

本次帮扶行动结合受援机构需求和厘定的项目行动按计划推进,主要开展主题督导培训、协助开展长者趣味活动、指导服务场所软装打造等内容,持续提升项目管理及社工专业服务能力。

 

1

 

开展各类主题督导培训,提升项目管理与专业服务能力

针对机构管理层开展一对一督导。首先针对“耆乐学堂”项目,北斗星社工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开展一对一督导,主要从项目年度服务计划与项目制度管理进行督导。结合所策划的“耆乐学堂”项目,梁阿妹副总干事从项目设计逻辑进行指导与分享,同时一起实地访谈长者,建议注重挖掘潜在的服务需求,培育有能长者,从而丰富年度服务计划内容。此外,依据老年人日照中心的日常管理,开展项目管理制度主题督导,进一步梳理与完善日照中心项目的制度管理。

北斗星社工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进行一对一主题督导3.jpg
北斗星社工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进行一对一主题督导1.jpg
北斗星社工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进行一对一主题督导2.jpg

北斗星社工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进行一对一主题督导

dvdf

针对一线社工开展团体督导。结合社工督导需求,开展资源链接主题督导培训。北斗星社工结合理论与案例分析,主要从资源的定义、类型、资源链接方法、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分享,切实增强社工对资源链接的认识与提升资源链接能力。

▲北斗星社工为益海社工开展团体督导

 

 

2

 
协助开展线下长者活动,提升社工开展活动能力

在前期“社区活动开展”主题培训及活动体验的基础上,由益海社工主导开展“乐学音乐 聆听世界”长者音乐趣味活动。北斗星社工协助开展本次活动,并从活动方案撰写、活动现场执行、活动反思等方面进行陪伴式督导,多方位帮助益海社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北斗星社工进行陪伴式督导:活动前督导

dvdf

 
 
 
北斗星社工进行陪伴式督导:协助活动2.jpg
 

▲北斗星社工进行陪伴式督导:协助活动

dvdf

北斗星社工进行陪伴式督导:活动反思总结.jpg

▲北斗星社工进行陪伴式督导:活动反思总结

 

3

 
指导服务场所软装打造,加强服务成效宣传

根据益海社工提出打造服务场所需求,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社工一起进行实地走访,结合日照中心楼层分布、功能室特点、活动内容等方面,就服务场所软装打造进行指导与交流,进一步增强日照中心项目的服务成效展示与宣传。

▲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社工就打造服务场所进行走访与指导

经过前期一对一帮扶,受援机构在项目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在接下来的项目期,北斗星将继续结合受援机构的需求提供帮扶,助力受援机构及社工专业服务进一步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