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脱贫攻坚 | “贵广牵手一心,助力脱贫攻坚”北斗星党支部参与贵州毕节困境儿童关怀行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编辑:赵嘉婕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的牵头引领之下,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简称“北斗星”)在6月15至16日期间参与了贵州毕节柏杨林街道的社区服务帮扶行动。

默认文件1592449319456.png

为此,北斗星社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动公益慈善资源的优势,开展了“贵广牵手一心,助力脱贫攻坚”困境儿童关怀行动,为当地困境儿童开展430学堂、入户探访慰问以及捐赠“爱心助学包”,用行动实践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

6月15日下午,本次帮扶行动以“荔湾区民政局帮扶柏杨林街道慈善捐赠仪式”拉开序幕,荔湾区民政局代表李延甲二级调研员、柏杨林街道办事处唐玉江、纪委书记尹孝如等主要领导出席仪式现场。而作为此次帮扶工作组的核心主体之一,北斗星党支部联动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共筹集了50个“爱心助学包”,助学包里面包括书包、文具、画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以及儿童成长方面的书籍,价值约1万元。

111.PNG
荔湾区民政局帮扶柏杨林街道慈善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北斗星社工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去到困境儿童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她们之中有的失去了父母而成为一名孤儿,有的父母外出打工而跟着爷爷奶奶或另投他乡亲人继续生活。这群可爱的孩子因为亲情的缺乏,使得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可避免地承受着百般苦涩和压抑,但他们从不失去希望,在每一份爱心的灌溉之下,继续在生活和学习之中不断努力着。我们希望,每一份“爱心助学包”都能够勉励困境儿童对于学习的向往,每一次热心组织的回眸都能够减少困境儿童对于未来的彷徨,每一个爱心人士的善举都可能改变困境儿童的一生航向!

222.JPG
北斗星社工探访当地困境儿童和长者并送上“爱心助学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资源链接之外,北斗星社工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以“扶志”为导向,现场开展“困境儿童关怀行动之430学堂”,党员社工卢家雯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为当地困境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助学,学习如何表达感恩之情、思亲之情,更好地抒发个人对亲情的渴望,协助困境儿童坚定成长路上的自信。

 

 

北斗星社工为当地儿童开展“430”课堂,向远方务工父母表达感恩之心

 

 

6月16日,北斗星党支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社工代表来到毕节市“鸡鸣三省”红色教育基地,重新回顾和感悟1935年3月25日“鸡鸣三省”会议的历史意义,身临其境地体会了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由衷地认识如今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了党员社工在扶危就困的使命,树立了全力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图片5.png

北斗星党员社工代表在“鸡鸣三省”纪念碑前学习并留影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党委的引领之下,北斗星党支部带领全体社工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行动之中,发挥专业服务支持和慈善资源链接的优势,先后多次参与贵州瓮安、江西于都、广东清远等地的帮扶行动。接下来,北斗星社工将继续发力,以党建引领公益慈善,积极联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之路。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