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牵手·助力”——北斗星·琼海牵手计划第二期顺利开展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编辑:赵嘉婕

 

2020年5月26日-6月5日期间,在海南省民政厅,琼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斗星)为受援机构琼海市益海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益海)开展“牵手计划”第二期帮扶行动。

在第一期对接帮扶需求的基础上,本次帮扶行动结合受援机构需求和厘定的项目行动计划,主要开展督导完善机构管理制度、开展“关爱儿童、托起希望”社工宣传活动、开展2期社会工作专业培训与探讨地方性社工发展政策等主要内容,重点提升机构的运营管理与提升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

 

01.
督导机构管理制度,完善机构运营管理

在“牵手计划”期间,北斗星副总干事梁阿妹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开展一对一督导,主要从社工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项目管理等运营管理方面进行督导。同时结合益海已有的管理制度,梳理机构管理制度内容,进一步完善机构的管理制度,促进机构的成熟发展。

北斗星副总干事梁阿妹为益海项目主任莫娜开展一对一督导

 

 02.
带领开展线下社区活动,从实践中体验活动规范性

根据“牵手计划”项目要求,以及结合国际社工日宣传主题,北斗星社工主导开展“关爱儿童、托起希望”社工宣传活动。从前期的活动策划及准备、活动执行、活动宣传等方面带领益海社工了解社区活动的基本流程、文书基本要求以及引导活动分享反思,从实践中领悟和体验活动策划的重要性及活动流程的规范性。

 
 
 
 
03.
开展社工主题培训,提升社工服务理念及技能

6月5日,北斗星社工开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及“社区活动开展”两期主题培训,通过视频、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等多样的方式帮助益海社工了解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及活动策划技巧,提升益海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与增强社工专业服务理念。

第一期

培训

第二期

培训

 
 

 

培训合影

 

04.
探讨地方性政策,共推社工发展

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大背景,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理事长张敏就本土社工发展进行探讨。双方主要从社工人才引进政策、社工人才培养、社会组织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期望助推本土社会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北斗星社工与益海理事长张敏共同探讨本土社工发展

在接下来的项目期,北斗星继续携手当地民政、机构、社工前行,用专业的理念和知识助力当地社工服务的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