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和歌·沙脊村”社区营造项目揭幕仪式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编辑:赵嘉婕

图片来源:金湾区新闻中心、子诺传媒

 

6月11日上午,“和歌·沙脊村”社区营造项目揭幕仪式在沙脊村委会前篮球场隆重举行。金湾区妇联主席梁蔚茹、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萌、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成员廖清梅、区妇联副主席曹晓丽、红旗镇妇联主席周晓玲、沙脊村书记陈荣沛、沙脊村妇联主席吴月爱、珠海北斗星理事长李俏燕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揭幕仪式。

000.jpg

揭幕仪式现场,首先沙脊村书记陈荣沛发表致辞,表示要实打实的做好沙脊村的乡村振兴及社区营造工作,同时结合“创美庭院”巾帼行动项目,在沙脊村重点打造十户“创美庭院”示范点,以点带面,共同打造一片有内涵、有情调的乡村最美庭院。

JAY_1621.jpg

沙脊村书记陈荣沛发表致辞

区妇联副主席曹晓丽上台发表致辞,表示在金湾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共同指导和支持下,社区营造项目通过引入有经验的专业社会组织,发掘沙脊村的优势资源、提升妇女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进而培育扶持妇女为主的农家产业,打造具有水乡文化特色的名片,共同推进社区和谐,村民自治,在美丽的沙脊村奏起一曲和谐之歌。而沙脊村作为珠海市“创美庭院巾帼行动”项目的试点村,市、区妇联也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并寄予厚望,希望社区营造工作将以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培育妇女参与到创美庭院建设当中,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结合起来,最终达到四美即“庭院美、妇女美、家风美、乡风美”。

微信图片_20200611174911.jpg

区妇联副主席曹晓丽上台发表致辞

为了让社会治理创新在基层开花,落地生根,领导嘉宾及北斗星代表进行揭幕仪式。随着沙子的飘落,希望“和歌·沙脊村”社区营造项目这颗小花苗在各级部门、各界人士的滋润及爱护下,茁壮成长,为沙脊村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外,现场还展现了咸水歌情景剧、歌唱表演等具有水乡特色的精彩节目及巾帼志愿者特意准备的艾糍、茶果、粽子、芋头糕等沙脊村特色美食。同时,为积极动员妇女姐妹们为建设“大美沙脊·幸福金湾”作出自己的贡献,项目团队邀请了沙脊村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创美庭院巾帼倡议书》

 
111.jpg

 


 
 
和歌·沙脊村项目简介
 

“和歌·沙脊村”项目是金湾区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结合金湾区妇女工作运作的实际和特点,引入专业社工机构运营,运用“乡村+社工+妇女”模式推动和发挥妇女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目前,该项目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时间为三年,该项目将运用社区工作手法以“人”“文”“产”“景”四个维度,打造沙脊村独特的水乡文化及产业特色。

路漫漫其修远兮。接下来,北斗星“和歌·沙脊村”社区营造项目团队将联动更多政府力量及社会资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推进社区和谐、村民自治,以“和歌”助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北斗星和歌 · 沙脊村社营项目

电话:159 1928 9453
地址:珠海金湾红旗镇沙脊村文化活动中心二楼
官网:www.bdxsw.org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