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北斗星党支部赴于都县参与扶贫攻坚捐赠仪式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编辑:赵嘉婕
前  言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当前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的具体要求,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和江西省民政厅“牵手计划”工作总体要求,2019年10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斗星”)与江西省于都县建立 “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开展穗赣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10月17日下午,北斗星向于都县长征福利院捐赠大米营养包交接仪式在于都县民政局举行,于都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显华,于都县民间组织管理股股长谢森林,于都县长征福利院院长李群贵、副院长高翠珍,北斗星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于都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显华与北斗星总干事梁国勇

本次捐赠仪式上,北斗星为于都县捐赠280箱,10080包,一共5吨,价值超10万的大米营养包,旨在帮扶当地贫困群体。


于都县朱显华副局长、长征福利院李群贵院长颁发捐赠感谢函给北斗星

于都县民政局给北斗星的感谢信

于都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显华同志表示:“感谢穗赣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的开展,北斗星调动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开展督导培训工作、为长征福利院及有需要的群体链接社会资源,大力投入到于都县的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中。”

梁国勇总干事赠送北斗星旗帜给于都县民政局朱显华副局长


梁国勇总干事赠送北斗星旗帜给于都县长征福利院李群贵院长

 

北斗星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梁国勇同志表示:“感谢于都县民政局对我们工作开展的支持,本次牵手计划也为我们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参与平台。希望北斗星与于都县继续牵手,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于都县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

“牵手计划”的主旨是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为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的依托力量和重要载体,以跨地区帮扶协作为纽带,落实社会工作人才帮扶、机构扶贫和项目扶贫的责任。一直以来,北斗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机构优势,整合资源,组织捐赠多项爱心物资的同时,培育当地社会组织孵化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探访派送大米营养包活动,培养当地社会工作人才,扶持当地社会工作能力建设,提升其硬实力和软实力,助力其可持续发展。

 

    北斗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好主题教育,一手抓好社工机构本职工作,把主题教育同当前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攻坚充分结合,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发挥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