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要闻」北斗星社工赴江门市、怀集县开展禁毒培训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李健强)近日,北斗星社工分别受到江门市社工协会、怀集县禁毒办的邀请,组织机构社工讲师分赴两地开展系列禁毒培训,输出机构服务经验与介绍广州禁毒工作模式。培训反响良好,受到学员的欢迎与肯定!
    11月6日,美沙酮社工项目劳欣明主任与广州市禁毒社工项目邓淑贞社工为怀集县禁毒专干、禁毒社工作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有吸毒成瘾因素、吸毒导致的传染病、社工介入手法和出所就业指导等十个知识点,同时注重传授学员与戒毒康复对象接触情景中的面谈技巧。本次培训得到怀集县禁毒办的大力支持,当地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社工以及各街镇禁毒专职人员等六十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照片

怀集县培训-劳欣明主任授课

怀集县培训-邓淑贞社工授课

    11月8日,北斗星社工组织机构禁毒服务总监李健强社工,以及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团成员徐楚钧副总干事、刁莹主任到江门市社工协会授课,培训课程分为“禁毒个案工作理论”、“禁毒个案工作流程”与“禁毒个案管理”三大部分,分别从理论、实务、资源三个不同角度,结合丰富的真实成功案例,向参与培训的一百多名江门市禁毒社工深入讲授禁毒个案工作知识,课堂上,学员认真记录知识点,并与三名讲师积极互动,交流了广州与江门不同地区的禁毒工作经验。因反响良好,江门市社协将于北斗星社工在12月上旬开展第二期禁毒培训,以探讨更多的禁毒服务主题。


江门市培训-李健强总监授课“禁毒个案理论”

江门市培训-徐楚钧副总干事授课“禁毒个案介入流程”

江门市培训-刁莹主任授课“禁毒个案个案管理”

    近年来,北斗星社工积极探索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在社区戒毒康复服务、美沙酮社工驻点服务、戒毒所驻点与回访服务、无缝连接、外市籍戒毒人员服务等方面运营实体项目,积累了较丰富的服务经验。在此基础上,北斗星社工将积极与不同地区建立联系,专业支持更广泛地区的禁毒服务发展。


江门市培训-讲师与部分学员合影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