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市民政局及社会组织代表到访“北斗星”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本网讯)2018年7月2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邓旭,带领邵阳市社会组织代表一行15人到访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北斗星”),“北斗星”总干事梁国勇、行政部主任/工会主席龙春亮等人代表机构参与接访交流。


 
      梁国勇总干事就《机构运营管理-以北斗星为例》与到访嘉宾做了专题分享,项目主任王晓仪就“五山街居家养老大配餐服务”向到访嘉宾作详细介绍,并带领到访嘉宾前往配餐点考察。项目副主任刘王力带领到访嘉宾参观了五山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并介绍了五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情况。



▲ “北斗星”总干事梁国勇与邓旭局长(左一)等人交流

 
      此外,“北斗星”美沙酮禁毒项目副主任劳欣明就《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模式——以广东地区为例》,与到访嘉宾探讨了“禁毒社会工作”相关情况。


 
      当天下午,“北斗星”带着到访嘉宾来到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考察并到访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来访嘉宾参观了基地并介绍入驻社会组织情况。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向到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广州社联的各项基本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就到访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分享了在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




 
      据了解,目前邵阳市有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2300多家,持证社工200余名,但拥有社工专业背景的人数仅有50余人。邵阳市民政局为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启动了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前往深圳、广州、上海、嘉兴等地的社工机构参观访问,提升参训人员的运营管理能力,并建立一支社会组织领军人才队伍,带动邵阳社会组织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北斗星”作为参访交流的第二站,积极配合参访交流工作并充分展现了广州社工的风采。“北斗星”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经验交流和分享,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应有之力。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