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王莉莉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本网讯(王莉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期待新气象。2018年7月18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1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钟利芳主持,主要分为选举产生新一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讲话、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领导讲话等三项议程。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同志、广州社联党群部杜新娟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

 
议程一
      大会开始,党支部钟书记简要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并由工作人员汇报到会人员情况。在全体起立奏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大会进入第一项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计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由中共广州社联党群部杜新娟同志宣读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关于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并由工作人员介绍候选人情况;最后,党支部钟书记对填写选票进行说明,在计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刁莹。


议程二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讲话。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刁莹首先汇报了党支部的情况,并对过往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做到积极学习、积极服务、积极思考、积极展现风貌、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积极学习、积极服务。在2018年6月的广州社工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支部党员瞻仰了中共三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的指导下,我支部成立了党员社工服务队和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这两支队伍作为具体的工作抓手,负责落实党支部制定的党建工作计划以及开展党员服务活动,有机结合东漖街家综的“党群共建、伤健共融”、五山街养老项目“养老有智慧、公益在行动”等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我们党员社工和党员义工深入社区,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积极思考。在“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中,“北斗星”党支部共投稿24篇,其中梁国勇同志《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等5篇文章入选该次活动的优秀文章。
      积极展示风貌。2018年6月,广州市民政局主办了广州社工党建知识竞赛。初赛共有24个机构的社工党员队伍参加,“北斗星”党员社工团队经过努力,杀出重围顺利通过初赛。在决赛中经过现场选择题、简答题和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北斗星”党员社工团队获得并列一等奖。


 
      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北斗星”党支部积极申报2018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项目,最终该项目拟资助的9个党组织中,“北斗星”党支部是唯一一个获得资助的社工机构党支部。


 
      最后,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刁莹对上级党委组织和钟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的党支部工作做了规划。

议程三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领导讲话。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同志首先对“北斗星”党支部过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支部成立党员社工服务队和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表示赞赏;随后张副团长结合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的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对社工机构如何开展党建给出了指导;最后,张团长还鼓励“北斗星”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上开辟新篇章。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