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作者:刁莹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本网讯(刁莹)由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办的“红苗计划”2018年广州市新成立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于2018年8月15日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刁莹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培训前,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李锐主任发表开班致辞,明确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明晰自身工作的内容和目的,把握方向,注重细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及服务功能,带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发展。


图1: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李锐主任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的学习环节主要包括黎明泽副教授主讲的《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及张乐平副团长主讲的《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特色》。

图2: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黎明泽副教授授课

图3:同学们认真学习
      黎明泽副教授认真专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我们提炼总结了该书的主要精髓。他认为该书重点呈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我国历史发展的新方位、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态度、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新策略、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六方面内容。作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需要认真学习,严于律己,永葆先进性,才能紧跟党的步伐,带领社会组织助力社会发展。

图4: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张乐平同志授课
      下午,张乐平副团长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介绍了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特色。先是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说明了中国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的缘由。之后以生动的例子,详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潮流中,不断的进行学习和调整,毛泽东邓小平等一代代伟人以惊人的气魄不断推动中国的发展。从理论和实例等方面论述了共产主义的轮廓,坚定了我们的政治信仰。

图5:张乐平副团长为我支部指导党建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服务中心党支部更加明确党建的方向,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新形势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发挥社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