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黎明副市长率队调研“北斗星”五山街养老大配餐服务工作


作者:王莉莉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本网讯 王莉莉)为深入推进广州市养老大配餐服务工作的提升和管理,3月27日上午,2018年广州市养老大配餐服务提升工程第一次现场会在天河区召开。广州市副市长黎明率各区分管副区长、各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各街(镇)分管领导等300余人实地参观了“北斗星”五山街家综长者配餐点之一的华南农业大学绿榕园食堂,华农副校长杨运东陪同参观。五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现场会实地参访由五山街党工委书记徐佳、办事处副主任陈妙辉、民政科科长罗新祥现场指挥,“北斗星”总干事梁国勇、副总干事兼党支部书记钟利芳陪同接待。


 
      “北斗星”五山街长者大配餐项目负责人王晓仪向黎明副市长介绍了大配餐的具体服务及开展情况。目前五山街长者大配餐开设10个爱心配餐点,其中,5个用餐点设在高校食堂,除了华农绿榕园、莘园外,长者还可以去华工东区饭堂、华工西区饭堂、华工北区饭堂用餐。
      为切实推进大配餐工作,五山街以“政府牵头,社会共建,科技支撑,专业团队管理”的工作思路,通过政府购买,由“北斗星”组建专业团队,实施大配餐的管理协调工作,共同致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创新居家养老模式。


 
广东电视台采访“北斗星”五山街长者大配餐项目负责人王晓仪


 
      活动展区吸引了众多前来用餐的长者驻足,了解情况。






 
      接下来,“北斗星”将与广州市盈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以大配餐为切入点,运用共享的理念,共同开展共享轮椅项目,让有需要的长者通过app扫码借用轮椅,借助辅助器具轻松出行。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