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莉莉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网讯 王莉莉)为更好地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发挥党员在社会服务过程的模范先锋作用,高标准高要求地完善机构管理及服务,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更好地建立党群关系,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3月16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指导、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联合组织的“北斗星”社工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共有70名党员及群众参与,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广州社联总督导张乐平,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群部部长孟昕两位领导参与此次活动,并为两支服务队的成立进行授旗。


 
      本次活动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钟利芳主持,共分为四个环节。




 
      环节一,重温入党誓词。在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钟利芳的带领下,社工党员及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环节二,“北斗星”社工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授旗仪式。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广州社联总督导张乐平,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群部部长孟昕分别为“北斗星”社工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授旗。





 
      环节三,领导致辞。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团副团长、广州社联总督导张乐平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副团长表示,在国家日益强大的今天,感受到了国家在各个领域的不断发展,作为党员要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在未来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环节四,观看爱国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接下来,“北斗星”社工党员服务队及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也会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党员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看完影片真是振奋人心,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真•厉害了我的国!还有部分党员的观后感
 
畅谈
社区党员义工
      小骆阿姨的感想:
        今天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亲身感受之震撼,国家之强盛,为“我的国”点赞!时代的飞速发展和国家的日益强盛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
        印象深的是一群一群的年青人成为各个领域的脊梁。他们思维敏捷、朝气蓬勃对工作又细致入微,青年人挑大粱正成为中国创新的隐形利器,中国后继有人。
        作为一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今后更要发挥余热,继续做义工。
 


 
社工党员
蔡颖的感想:
      这部影片充分展示了我国国力的日渐强盛,国民生活水平的日渐提升,让人不由得对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浓浓的自豪与骄傲。这部影片中,没有所谓的主角,若一定要说谁是主角,那便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国家中每一位奋斗在自己岗位上,为国家发光发热的人民群众。在我们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行业,都有那么一些人,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不断地刷新着自己的记录,不断地让世界对我们国家刮目相看。
      观看过程中,坐在我身边的义工阿姨,不时地会发自内心的竖起大拇指点赞,亦或是鼓起掌。阿姨这些可爱的行为,也可以看出人民对于日渐强大的祖国,是敬佩的,是高兴的,是自豪的。其实,不只是阿姨,我在观影中也感触良多。在射电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中国高铁、中国公路、中国桥、中国港出现时为我们的祖国发出惊叹;在看到祖国加大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支持教育事业,改善人民生活时,由衷地为祖国感到高兴;在看到也门撤侨的片段时,又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身处中国而庆幸。看电影的每时每刻,都响说一声:“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不时地会出现习主席的身影,既有习主席在各大会议上的发言,也有他深入各个行业,对大家的关心和鼓励。这个强大、坚挺的身影,一直在推动着国家的发展。
      影片的最后,出现了一幕幕大家的笑脸,既是可爱的,也是令人动容的。只有祖国不断地强壮发展,这样的笑脸才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脸上。而祖国的发展,则寄托在各行各业奋斗的人们身上,当然也包括了社工行业的我们。加油吧!
 
杨柳的感想:     
      今天,我参加了“北斗星”党员服务队成立仪式暨观影活动,在此次活动上,我观看了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讲述了党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述。
      从电影中,我看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方方面面的发展和强大,感受到了科技强国的力量,影片中讲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成就的背后是无数奋斗在科研攻关岗位的人们的身影,电影不仅仅展现了中国强大的国力,也展现出了国人们不畏艰险,辛勤奋斗的美好精神,这正如电影中所讲到的一样,只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中国才能变得越来越好。正是这些人的付出,才有了如今让世界瞩目的中国。
      电影不仅关注了科技,还关注了民生。“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在电影中,为扶贫工作呕心沥血的村官正是我们国家许多基层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在他们心中,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愿望,无论为此受过怎样的委屈,被帮助对象有着怎样的误解,他们都不忘初心,始终为了能让所有人生活的更好而奔波着。
      在电影观看过程中,不仅仅是我,几乎每个人都为祖国的繁荣进步留下了自豪和喜悦的泪水。坐在我身边的一位阿姨更是在影片中我们祖国取得进步时,都忍不住挥舞手中的国旗,为祖国、为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鼓舞加油。我觉得,反映出祖国进步的电影就是有这种振奋人心的力量。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倘若一个国家积贫积弱,那么再多的个人梦想也都是奢望。现在这个时代,可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只有每个人,每个民族仅仅团结在一起,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学习社会主义价值观,才能更好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结合在一起,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绽放人生之光!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