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莅临“北斗星”戒毒项目实地检查与指导工作


作者:颜琼瑶 来源:黄石街阳光之家社工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本网讯(颜琼瑶)7月20日下午,广东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少波带领执法检查组到白云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并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实地检查白云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点、黄石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项目和访谈了相关吸毒人员家庭。白云区人大代表、区政法委、区禁毒办、卫计局、民政局、黄石街等领导陪同了实地检查。社区药物治疗治疗中心王小琴主任向陈少波副书记及检查小组介绍了美沙酮药物治疗的包括吸毒人员申请入组美沙酮、流程审批、服药过程、药费报销补贴等情况,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健强主任向陈少波副书记介绍了美沙酮社工项目自2009年承接以来的服务成效及数据,颜琼瑶主任向陈少波副书记介绍了黄石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工深度服务项目运作8个月以来的服务成效及数据。


▲ “北斗星”戒毒项目社工向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陈少波介绍北斗星戒毒项目服务
      在对戒毒人员访谈过程中,陈少波副书记向吸毒人员家庭详细了解了戒毒人员的社区康复情况,并表扬了他们坚持操守的行为,鼓励他们更好地回归社区,同时肯定了社工对戒毒人员的深度辅导服务的成绩,期望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在实地检查过程中,陈少波副书记还表示,希望加强对《禁毒法》的解读和执行,对主动戒毒意愿流动吸毒人员的也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