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参与广东省首届禁毒社会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春燕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北斗星”社工与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李敏兰会长合影
      2017年7月21日,广东省首届禁毒社会工作研讨会暨省社工联禁毒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广东省内各地禁毒系统、禁毒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社工等禁毒工作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广东省政府参事室参事曾添贵、中国社会出版社副编审余细香、广东省禁毒基金会理事长何铭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香港资深社工司徒明旺应邀出席会议。黄秋文副局长为大会致辞,寄语各地禁毒部门和社会组织,并希望政府发挥组织统筹作用,加强与当地各部门和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的联系,实现“全民禁毒工程”的良好开局。余细香主编、司徒明旺先生分别以《全国及广东省社会工作介入禁毒服务情况》、《社会工作在禁毒领域的功能与作用》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本次大会,共派出6名社工参与会议,学习各地禁毒社会工作经验与方法。

大会为正副主任单位及其他委员单位颁发任命证书
      本次大会上,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助理曾永辉宣读了省社工联禁毒工委会成立的决定,该工委会为省社工联的二级工作部门,由广东省内15家具有丰富禁毒社会工作经验的社工机构发起成立,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幸担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禁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李俏燕副总干事作为机构代表上台接受任命书。

 “北斗星”社工机构戒毒实务分享
      下午,大会组织各会员单位从实务出发,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以多元治理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全面落地、朋辈督导在戒毒康复中的运用及成效、戒毒所内开展驻所社工服务、创新思维下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以及禁毒社工实务督导和能力建设等五个主题的精彩分享,“北斗星”就多年戒毒社工实务经验向广东省内各地禁毒社会工作机构进行经验交流。

 李敏兰会长对大会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在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的组织下,集合全省开展禁毒服务的社工机构,推动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的开展,并在会中相互交流广东省各市禁毒社会工作经验。“北斗星”社工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期待未来能够在禁毒工委会的组织和推动下,与行业内戒毒服务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戒毒领域专业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发展。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