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 战略规划第三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2017年5月15-17日,“北斗星”迎来了第三阶段的“机构战略规划会议”,本阶段“战略规划会议”由北京市倍能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菊芳老师带领,梁国勇总干事主持,“北斗星”中高层骨干成员全程参与,主要针对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战略规划实操指引”及“战略选择”两大主题的深入探讨。






 
      议程的第一天,张菊芳老师带领机构中高层回顾了上一阶段讨论的问题及初步取得的成果,并就上一阶段收集机构关于“传播和影响、福利待遇和管理制度、核心竞争力(品牌)不明显、资源单一、服务质量标准”等资料,利用SWOT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议程的第二天,机构中高层根据SWOT分析的结果,进行了整合战略目标的制定及策略的选定,并着重对“内部治理、专业能力、开拓服务、传播与资源、行业互动”五个维度进行了分组讨论、总结分享。




 
      议程的第三天,机构中高层分组对“五个维度”进行了“战略选择”、的探讨,分别制定了机构发展中五个维度的“战略目标”、“策略”、“年度目标”、“行动方案”等。






 
      此阶段作为整个“战略规划”最重要的一环,“北斗星”所有骨干成员都全身心认真投入,积极发言、勇于探索,机构的“战略规划”也在智慧的碰撞中有了雏形,战略规划文件也在此基础上有了清晰的脉络,接下来,便是具体行动计划的实施。我们期望,也都相信,“北斗星”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内,能够拥有适合自身的战略规划路径,朝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迈进,建设成为一个优质的服务机构,为推动社工行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