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抗艾宣传活动


作者:章飞艳 来源:美沙酮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本网讯(章飞艳)为进一步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社区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与天河区、海珠区、荔湾区卫计委及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了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抗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抗艾」签名支持艾滋病防控工作

艾滋病知识普及宣传栏

“北斗星”社工给居民普及艾滋病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互动体验形式为主,在与扮演艾滋病感染者的社工进行拥抱、握手等活动中倡导社会群众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在“一击即中”飞镖游戏、飞翔的小鸟等活动中以问答形式宣传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


居民通过游戏了解艾滋病知识
      在毒品模型展览中通过社工耐心解答,做好高危人群防艾普及,活动中居民对于“艾滋病感染者”的接纳程度让人动容,积极的参与更让现场的热烈足以与冷冽的寒风相抗衡。




“北斗星”社工耐心解答居民问题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在提高社区居民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做好高危人群防艾普及、倡导社会群众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做出了努力,减少社会歧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关注、了解艾滋病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