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智力障碍人士支持性就业项目的第一次家属聚会顺利开展


作者:廖丽娜 来源:东漖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6日
      本网讯(廖丽娜)2016年10月30日下午,北斗星智力障碍人士支持性就业项目在广州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一楼活动室开展了第一次的家属聚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参与支持性就业项目的智力障碍人士以及其家属参加,使参加就业的智力障碍人士家属之间有一次交流平台。


▲  社工在引导智力障碍人士及其家属分享就业的经历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接着,进入热身游戏环节“大树与松鼠”,家属以及智力障碍人士刚开始不太明白游戏规则,社工通过示范以及游戏中的引导让全员进入一个身心放松的状态,并且游戏过后邀请全员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社工再让全员进入团队游戏环节“解手链”,此游戏社工通过引导参与人员解开彼此的“手结”打破大家的隔阂和进入一个愉悦的氛围。最后,社工通过引导其中一位已就业的智力障碍人士分享就业前面试的过程,让全员进行分享就业经验与交流。分享过程中有些家属讲述了关于孩子在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工作困难解决和人际关系的处理,未就业的智力障碍人士则分享了自己现在的培训生活和实习经历等等。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后,还讨论到关于残疾人的福利政策问题,并且在聚会结束时大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沟通交流。


▲  社工在引导智力障碍人士及其家属解开彼此的”手结“
      本次家属聚会增进了支持性就业智力残疾人家属之间的交流,促进家属之间的支持与互动,让支持性就业项目的智力残疾人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的氛围。


▲  智力障碍人士及其家属在进行解手链的团队游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