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工作推进会议代表考察北斗星戒毒项目


作者:梁浩贤 张静茹 来源:美沙酮项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本网讯(梁浩贤 张静茹)2016年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做出建设宏大社会工作决策部署的第十年,为全面总结十年来社会工作发展成绩与经验,研究明确“十三五”时期社会工作推进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国社会工作推进会议于11月7日在广州召开。


▲  会议现场图
      “北斗星社工”代表广州市禁毒专项,为代表团介绍禁毒服务的运营与成效。其中,参会代表有来自民政部、公安部禁毒局、全国妇联等部门。


▲  会议现场图
      会上,禁毒社工专项的服务介绍是此次交流的其中一个焦点。广州市禁毒办李小明副主任首先介绍广州市目前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与成效,并汇报了未来禁毒社会工作的部署和计划。来自北斗星禁毒项目的张静茹社工就项目运营及服务成效进行了汇报,在分享“生理脱毒--心理康复--回归社会”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吸毒艾滋病感染者关怀、就业支援平台、同伴教育员服务等三大特色服务,阐述了戒毒人士从治疗到发展各阶段的需求以及禁毒社工的服务回应,为广州市禁毒社会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注释。


▲  会议现场图
      此次全国社会工作推进会议在广州市顺利进行,展示了广州市社会工作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而禁毒社会工作领域作为其中不可划缺的一部分,近年来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在社工们的共同努力下,模式已经发展得越来越成熟了。今后,“北斗星社工”将继续紧跟政府的社会工作发展思路,争取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