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携村民齐齐参加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作者:谭敏仪 来源:仕版社区营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本网讯 谭敏仪)2016年9月23日,在深圳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为展示顺德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的发展,向全国宣传顺德社会创新的成果,顺德区社会创新中心与慈展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统筹区内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在慈展会展示交流板块慈善城市展区设置顺德专区(顺德馆),其主题是“寻善顺德”。 而仕版社区营造也作为顺德馆其中的一个参展项目参加了慈展会。


▲  活动照片
     为了提高项目的影响力,本次参展除了在慈善城市展区设摊宣传推广项目,还在社区发展展区以路演的形式演讲亮点项目。在顺德馆的展位上,一个可爱的吉祥物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这正是仕版的吉祥物——薯爸。活蹦乱跳的他让途经的人群都纷纷示好,有的还停下脚步拍照留恋。


▲  仕版吉祥物--薯爸
      在项目展位上,则闻到丝丝的芳香,原来是烹饪小组的组员正在熬制蕉苞茶。在展示制作过程之余,现场“即煮即饮”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的人群。“那个是什么花蕾?”“挺好喝的~那个是如何制作而成的?”这些问题让村民们细心的一一解答,还讲解了蕉苞茶的功效;另外,在摊位上的植物项链也让众人觉得很好奇,其实这是社工连同村民利用野花野草制作而成的。经过巧手加工后,让原本路边不起眼的野花摇身一变成为新颖的饰品;同时展会上也少不了北斗星社会服务中心和仕版社区营造项目的宣传品,直观的宣传资料让大家直接了解我们。社工们还趁此机会与其他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参展单位交流学习、吸收经验。




▲  活动照片
      在项目路演上,社工则以社区生态发展项目为主题,向其他参展单位讲解了项目的背景、计划和进展。加上ppt和视频的展示也吸引了众人的脚步,也让大家更形象了解到该项目的发展。


▲  社工向参展单位讲解
      仕版社区营造参加本次慈展会除了是更好推广项目外,让村民参与其中也是一大的亮点。在这三天的项目展示上,一共有2位村民长期驻在展会上向其他人群讲解项目。同时在这三天里,每日也有3位或以上的村民前来慈展会参观学习。这不但是丰富了村民们对慈善的认识,还让村民们在这大型的展会上尝试作为主导来介绍项目、宣传研发的产品。
      最后,本次慈展会的脚步还会继续。社工将以座谈的形式与村民回顾分享本次参展的心得,引导村民继续在项目宣传、产品研发上探讨更多改善的方法。
 


▲  活动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