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镇社工委带队来访“北斗星”项目收获颇丰


作者:陈韵怡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2016年6月2日,中山市小榄镇社工委带队前往,来到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顺德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伦教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交流社会工作服务经验。“北斗星”总干事曾永辉、副总干事梁国勇、及多位项目主任进行了接待。

       上午九点三十分,小榄镇社工委带队来到伦教仕版村,在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主任许雪儿的引导下走访仕版村,参观社区营造在村内的服务点。仕版社区营造项目是2014年顺德区社会创新项目,其目标是提升仕版村民的归属感,增强村民构建“自上而下”的社区参与,推动村民共同关注与参与村内的人、文、地、产、景等公共社区发展问题。通过走访仕版村,了解社区营造项目组“一元焕彩”环境美化项目、“景秀仕版,寻找生态美”生态保护项目等服务的成果。走访过后,社区营造项目主任许雪儿及项目同工在项目活动室与学员们分享社区营造的服务模式,并与学员们分享她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居民建立关系从而提高村民的参与度等的服务经验。


项目主任许雪儿讲解服务经验

       随后,交流团来到位于三洲六七八文化街的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是由伦教街道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出资购买,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为居民提供包括基础服务、项目化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在内的专业社工服务。旨在通过发动、联结、培育社区力量,促进社区参与,协助营造守望互助的社区。在梁艳玲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文化街及家综的各个场室并对两地的社会工作服务经验进行交流。参观过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后,交流团来到会议室,梁艳玲主任为研修班介绍参与为本的家庭综合服务模式。


服务经验分享中

      此次参观,小榄镇社工委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不枉此行!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