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斗星戒毒服务与社区矫正服务员工进修系列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016年4月21日到2016年4月24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戒毒服务与社区矫正服务员工开展了进修系列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培训导师——“北斗星”专业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社会福利署前 “感化主任”、“感化办事处主任”及“训练主任”梁礼君先生、香港基督教互爱中心总干事李辉平先生及中心主任卢家伦先生、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社会工作博士研究生关造之先生、香港督导张金旗先生等嘉宾为员工授课。
       2016年4月21日,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戒毒服务与社区矫正服务员工进修系列工作正式开展,期间由梁礼君先生担任培训导师,并邀得关造之先生、李辉平先生、卢家伦先生、张金旗督导等为嘉宾讲者。培训内容涵括应用“动机式晤谈法”帮助戒毒者或罪犯改变固有的恶习及思维、治疗小组的应用 (针对性罪犯和惯性盗窃罪犯)、导致吸毒因素的评估、戒毒者或罪犯的需要和危机评估、防止重吸技巧、罪犯社区矫治工作的推动、个案面谈技巧等。在培训课上讲者结合了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通过实务应用分析和模拟练习等方法促进员工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授课期间、讲者与员工进行互动,了解员工在实务中的疑难并进行解答,以确保员工能把学得的理念在实务工作中开展。
       曾永辉总干事表示,这次系列培训很荣幸邀请到香港在戒毒服务以及社区矫正的实务专家来担任嘉宾讲者。这次培训将系统性、针对性和专业性的特质精妙地结合,提升员工在戒毒和社区矫正服务的专业能力。员工们也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专项服务的理解,将更好地引导他们怎样进行专业的服务,协助服务对象更好地解决问题,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


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