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王学院师生到访五山家综交流学习


作者:葛芳芳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2016年4月21日,五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迎来加拿大国王学院的10名师生到访,与五山家综的社工们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社区公益服务交流,彼此学习各地的优秀社区服务经验。
      本次交流主要分为四大环节,第一环节是由五山家综葛芳芳社工向加拿大国王学院师生介绍五山家综的服务对象、服务场地、服务内容以及家综的办公环境;第二环节是进行PPT的分享介绍广州的社工环境、北斗星五山家综的概括以及五山家综的服务进展、服务策略,这让参与者们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广州家综的社工服务;第三环节是让交流者与五山长者手工公益恒常服务的长者义工进行学习制作不织布康乃馨、丝网花,此环节让交流者深刻体会到长者义工们的才能、热情、公益心等。每个交流者都与配对的长者义工一起完成了手工品的制作,在结束体验环节,彼此赠送亲手制作的手工品,让交流者与长者义工都倍感温暖。最后一个环节是主题分享交流,分别交流了广州与加拿大的社工服务行业内容、环境、区别等等。
      在长达4个小时的交流学习中,大家都收获不少感动、知识、社工人的情怀。有位加拿大社工友人说“非常感谢这次的交流,让我有很多的收获,加拿大的社工服务较多是线性的、分散的,而广州的社工服务是环形的,是综合的。”还有分享到“各种兴趣主题的活动给自己带来很多启发,以后也可以尝试去开拓多国友人一起参与康乐服务,很多东西是无国界的。”社工服务的尊重、接纳、包容在此次的交流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期望有更多的社工人出现!


来访者与五山及家综人员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