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宫社工到访北斗星东山街家综进行青少年服务交流


作者:吴欣欣 来源:东山街家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近日,广州青宫社工一行六人到访北斗星东山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求缺屋开展针对青少年服务的交流会。本次沟通交流会的目的不仅是针对青少年服务,如何更好地融合和协调即将进驻的青年地带和原有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资源,更是不同社工机构不同领域之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体现了社工的协力发展的理念。
       交流会上,北斗星东山街家综主任董耀燊和广州青宫副总干事李学斌分别就各自机构和中心的同工、开展的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服务领域等方面进行介绍。介绍完毕后,由青少年领域的助理主任叶韵婷姑娘向大家详细介绍东山街道青少年服务的具体情况,包括青少年的年龄界定、青少年的特征、青少年的需求状况以及上年度服务等情况。同时广州青宫社工也分享了越秀区青年地带的定位,主要包括矫正服务、临界服务和超前服务3个方面,以及他们在各自站点的工作情况、工作经验。紧接着,了解完本区的青少年情况后,双方更就如何更好地合作开展青少年服务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最后,两方机构都对本次的沟通交流会提出合作的发展可能性和定期沟通交流的机制,双方的同工也分享了交流会的感受,都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沟通交流会,不仅是两个机构的交流的平台,更是为北斗星东山街家综与青宫青年地带针对25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打开了契机。


董耀燊主任和青宫总监在互相介绍各自情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