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大沥“社工学院”来访“北斗星”社区营造项目


作者:陈韵怡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2016年3月30日,南海区大沥镇社工委、大沥社联带队大沥镇社区学院之社工学院--“气质主任”培训班共45人带队前往顺德,来到由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伦教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了解社区营造服务经验。“北斗星”督导主任吴楚仪及许雪儿主任进行了接待。
       上午,各学员参加了南海区大沥镇社工委督导曾广源老师的关于社区营造的理论学习培训课。下午两点,学员来到伦教仕版村,分成两队在仕版社区营造项目社工的引导下走访仕版村,参观社区营造在村内的服务点。在走访村居的过程中,学员们看到村民们与社工合作对村内的废旧墙壁进行画画美化等环境美化活动成果,同时项目社工也与学员们分享与当地庙宇“城隍庙”合作的经验。


经验分享

       社区营造项目是2014年顺德区社会创新项目,其目标是提升仕版村民的归属感,增强村民构建“自上而下”的社区参与,推动村民共同关注与参与村内的人、文、地、产、景等公共社区发展问题。通过走访仕版村,了解社区营造项目组“一元焕彩”环境美化项目、“景秀仕版,寻找生态美”生态保护项目等服务的成果。走访过后,社区营造项目主任许雪儿及项目同工在项目活动室与学员们分享社区营造的服务模式,并与学员们分享她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居民建立关系从而提高村民的参与度等的服务经验。
       参观结束,南海大沥“社工学院”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双方合影留念。


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