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第一期交流活动:中山公益交流行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7日

       2016年3月31日,由“北斗星”刘敏宁常务副总干事带头,“北斗星”各部门各项目同工与阳光天使、绿叶两大公益机构的部分成员一同前往中山市小榄镇进行第一期公益交流活动“中山公益交流行”,来到创意菊城和清风自游人两大公益组织进行学习交流。
       第一站我们去到了创益菊城公益组织,首先由创意菊城宣传部同事带领我们参观舒窝公益咖啡馆,之后由黄思恩主任带领参观创益菊城公益园,并在会议室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创意菊城的公益咖啡馆和创意菊城公益园都是对外开放的,并且所得的全部收入都用于相关项目,而且他们对于“开放”的理解在于吸引更多地人参与其中,让更多地人们了解到做公益其实可以很简单并且很快乐!
       第二站我们去到清风自游人(清风人)公益组织,首先由清风自由人的干事带领我们参观他们的办公场地,并且途中向我们详细解说他们机构的发展历史和机构从成立以来一直运营的城际徒步和61山区助学两大活动。除了这两大活动以外,还有涉及其他方面的活动,比如关爱女性健康、禁毒、大学生就业等……据介绍,其中大学生就业所涉及的手工制品已经形成一条完善的生产链,而且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其后,大家与清风人李坤岳理事长在会议室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展开详细的讨论。
“北斗星”非常重视和珍惜此次的交流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两大公益组织热情和耐心的解答解决了大家的诸多疑惑,大家也从中得到非常多的启发和感悟,受益匪浅!
       这次交流行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更加期待下一次的公益交流行活动!第二期公益交流活动已经在酝酿之中,下一次,我们将会在不同的地方领略到不一样的风采,敬请期待!同时也祝愿大家都能在公益和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创益菊城大合照

清风自游人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