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伦教社工荣获顺德社工大奖


作者:北斗星社工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助人自助,这是社会工作的理念!3月26日,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2016顺德第五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大良顺峰山公园正式启动。这是社会工作者们的盛日,各镇街社工代表们齐聚顺峰山,分享工作心得和感悟。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活动现场表彰了顺德区评选出的优秀社工、优秀案例,介绍了顺德2015年所取成绩。各镇街也将开展持续一周,形式多样的社工日系列活动。
        伦教社工在本次活动中也是荣获许多奖项,其中,顺德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何少梅的《人本治疗模式在精神病患者个案的应用》、徐雅丽的《赋权促使潜能发挥,自信实现自我价值,以“夕阳帮扶,耆实有计”长者成长小组为例》、梁艳玲的《“暑期特工队”青少年义工能力提升小组——青少年义工培育模式探索》荣获顺德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项目。
       同时,顺德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督导主任吴楚仪、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主任梁艳玲、伦教街道星光社工服务中心企业义工项目社工莫丽、仕版社区营造项目主任许雪儿荣获顺德区优秀社工。
       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凌远清表示,顺德社会工作者协会发展的6年时间里,面对过很多困惑,一直在磨合、成长,协会可以整合政府、社会多渠道的资源,通过“助人自助”,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长远的作用,希望可以更加完善各站点社工服务网络体系,让顺德居民生活在一个有足够安全感的社区环境里。
       据悉,截至2015年年底,顺德社工服务机构已达到26家,全区共有137个社工站点。社工服务已经实现了十大镇街全覆盖,广泛进入青少年、长者、残疾康复等10大领域,筑造起全区互帮互助的网络体系。


2016顺德第五届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给评选出的2015年优秀社工颁奖

天气很热,依旧没有阻挡大家参与“社工活动日”的热情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