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第二届社工培训课程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刁莹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2016年3月12日,为期三月的“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二届社工培训课程”顺利结束。为感谢各位培训导师的循循善导及北斗星同工们努力学习,学员们特别组成结业典礼委员会,于3月12日为各位奉上本次培训的完美句号。
        当天十分荣幸邀请到香港及中国内地资深社工督导、中港两地社工界德高望重的前辈彭盛福先生作为典礼的特别嘉宾;培训导师、北斗星名誉顾问、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会工作训练主任梁礼君先生,培训导师、香港城市大学高级讲师陈伟道先生,培训导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资深社工张金旗先生皆到现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见证学员成长。


培训导师陈伟道教授为为学员颁发证书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二届社工培训课程由2015年12月开始,为62位北斗星社工提供“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社会工作基础技能”、“社会工作专题讲座”三部分的社工基础知识培训。其中包括“社会工作的价值观”、“社会工作的伦理和专业操守”、“个案工作的历史、定义、专业关系”、“小组工作的技巧和效能”、“危机介入”、“阿尔茨海默病”、“善终服务”、“罪犯社区矫治的定义、理论、历史和相关的问题”等主题工作坊,从对传统社会工作方法的探讨、到新颖的社会工作视角皆进行极具指导意义的讲解。与第一届结业的47名学员,合共109名北斗星社工接受了此系列的基础社工知识培训。


彭盛福先生为学员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典礼中,彭盛福先生、梁礼君先生、陈伟道先生、张金旗先生为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为答谢各位尊敬的导师的辛勤付出,学员为他们献唱歌曲《友谊万岁》。“离去倍觉依依,这一生里仍念我师,此际话别临岐,再隐隐记旧日淘气”,以表达对导师们的不舍;“小鸟今天远飞,但愿进取,指引光辉远景,有足迹处尽是桃李”说尽同工为社群提供优质服务的决心。


学员献礼


培训导师梁礼君先生及陈伟道先生对学员进行指导

       正如培训导师梁礼君先生所言,作为负责任的社工,需要在过程中不断武装自己,时刻谨记社工的价值观及专业伦理,掌握最新的专业知识。北斗星社工,将时刻以最饱满的斗志,披盔戴甲,续上征途,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社会工作服务。


全体嘉宾及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