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湛师基础教育学院师生到天园家综项目参观学习 


作者:陈卫玲 来源:宣传策划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本网讯 2014年11月13日上午9点至11点半,北斗星社工承接运营的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湛江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2级师生一行。此次来访的师生共有39人,他们对天园家综项目进行了参观,藉此了解广州市社会工作的发展,并对家综运营的实况进行学习。
       天园家综项目两位主任负责接待此次来访。参加交流的流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家综运营的场地及硬件设施;第二部分为介绍北斗星社工成立的背景、社工行业发展及天园家综服务中心的概况;第三部分为答疑部分。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中心主任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的背景及社会影响,目前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的实况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等,让师生们对社工的发展、家综的运营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及了解。在答疑环节中,师生们积极发问,包括家综运营的细节,社工服务的评估,具体的服务开展等。如在残疾人服务如何开展,人群有哪些,义工队伍的发展与建设,社区危机事件介入的过程等等,两位主任作了详细的解答和介绍,现场活跃的答疑气氛持续到11点半,另外,师生们及家综主任就目前湛江及广州等地区社工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
       参观交流步入尾声,师生们分享,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对广州社工的发展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前辈的社工们的努力更加坚定了大家从事社工行业的信心,并期待社工路上能再次相遇。最后,师生们向家综主任赠送锦旗,并进行了拍照留念。


湛师基础教育学院社工老师向北斗星天园家综主任赠送感谢锦旗


湛师基础教育学院2012级师生及北斗星天园家综社工大合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