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斗星”喜获第十七届“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作者:薛钧文 来源:宣传策划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本网讯 2015年5月4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名单揭晓,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喜获此项省级殊荣称号。据悉,“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广东省授予广东青年和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充分彰显了广东青年的崇高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广东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折射出过去一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是全省广大青年的学习榜样。

胡春华书记与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合影留念
(第二排左六为北斗星曾永辉总干事)

      “北斗星”是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张兴杰、卓彩琴教授、苏巧平、钟莹副教授联合校内外三十多位专业人士于2008年9月发起成立。现机构同工以20-35岁在广东工作的青年为主体。7年多来,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社会学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北斗星”除向全国各地尤其是广州市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组织和社区提供着人性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之外,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当中——“北斗星”承接的家综项目每年共计培养社区义工志愿者、高校志愿者超过1000名,此外,“北斗星”还参与过四川地震灾区重建、云南鲁甸震后支援、赴四川参与全国青联“缤纷夏日快乐童年”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等。“北斗星”全体“星-青年”的努力,不仅获得了服务购买方的好评和服务对象的认可,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近7年多来,现国务院副总理、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6位省部级领导和三十多位厅局级干部曾到访考察“北斗星”的社工服务项目。
      “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的授予是对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直以来努力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机构全体“星-青年”将继续秉承“诚、善、谦、和”的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让每位服务对象均享有获取幸福的权利和能力,努力创办一个“有信念(Belief)、有灵魂(Soul)、有良知(Conscience)、有专业操守(Ethics)”的服务创新型一流社工组织,以专业和爱心为有需要的人们指明方向。


广东团省委主办刊物《生力军》刊登“北斗星”事迹

 

附: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名单

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共10人)

王创平,揭阳市优乐酷服饰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
刘自鸿,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及美国RoyoleCorporation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刘国光,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主任科员兼副科长
吴正丹,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杂技团演员
吴锡良,中山市东区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
肖琳,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
何鹏程,广东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新疆喀什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陈凤英,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学生
赵淦森,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
胡德良,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共10个)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重症患者的“南丁格尔”
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海上救助的南海神鹰
广州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照亮每个需要被指引的灵魂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志愿者服务队——用爱心点燃黑暗中的光明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开拓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
广东省女子监狱警队——教化“脱缰野马”,救助受困之人
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应急指挥处应急管理科——平安家园的守护神
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专业志愿者的集结队
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青少年帮教的创新平台
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流浪儿童的成长驿站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