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黄埔街社工站“我来教您用手机”长者手机教学小组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本网讯(黄嘉颖)2023年8月4日下午,黄埔街社工站在一村日托中心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长者手机教学小组,本次活动共服务14人,累计服务63人次。由贝壳公益基金志愿者导师和黄埔街青少年志愿者协助开展,共7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旨在提高长者对手机智能化使用的信心,提升长者使用手机智能化生活的能力。


社工提醒长者付款的注意事项(曹慧敏摄)

      在小组服务开始,社工向在场的长者做自我介绍,介绍本次小组的志愿者、导师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社工、志愿者与长者初步建立关系,共同协商小组契约以及选择手机教学课程内容。后由志愿者导师讲解手机知识,导师讲解了预约挂号、手机垃圾清理、通知设置、微信功能等内容。在讲解收付款的微信功能时,社工重点提醒长者:付款码不要随便给别人扫。在第5节小组时,社工侧重长者对发送定位功能方面的技能提升,长者正确发送微信定位便于子女亲人找到长者所在位置。长者在互相沟通交流过程中还学习到了用微信扫一扫英文翻译的功能,并表示回去可以用来扫英文的药品。社工与长者总结回顾整个小组的内容,长者表示小组内容很用心,学习氛围浓厚,纷纷表示会回去多加练习,社工为长者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青少年志愿者协助长者(曹慧敏摄)

      通过本次小组,有效提高长者对手机智能化使用的信心,提升长者使用手机智能化生活的能力。部分长者向社工反应,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内容很实用,希望继续开展手机教学的小组,增强与社会的连接。黄埔街社工站将会继续创新服务内容,开展更多专业性的服务,回应服务对象的需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