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黄埔之夏“声入人心”儿童情绪管理配音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1日

      本网讯(任嘉华)2023年7月17日至7月28日,黄埔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与黄埔街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声入人心”儿童情绪管理配音小组。此次小组针对6-12岁的学生,共服务41人次。
      小组主要是通过配音角色和旁白,让学生认识情绪、感受情绪以及学习情绪管理的方法。小组初期,社工主要通过情绪自我介绍、情绪词汇演绎、观看《头脑特工队》认识情绪和了解情绪表达的词汇。小组员对这部动画科普电影印象十分深刻,观看完能感受到电影想传达的主旨,人的情绪没有好坏之分,组员表示“乐乐这么排斥忧忧是不对的,人不可能天天都开心。”小组中期,组员对电影中的乐乐、忧忧、怒怒、厌厌、怕怕五种情绪小精灵进行配音,在音量、音调、语速的变换中更深刻地认识到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共同存在的意义。于是在小组后期,社工引导组员讨论遇到突发事情时如何让“头脑情绪中央控制室”维持合理运作(调整情绪的技巧),组员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学习调适情绪的方法。最后社工与组员总结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果录制一段视频,加深组员对课堂知识的印象,方便组员回顾并运用到生活中去。


组员给电影角色进行配音 黄明欣摄

      根据社工观察和小组反馈总结可知,80%的组员都认识了4种以上的情绪,70%的组员都学会了两种情绪管理的方法,如深呼吸和注意力转移法。以配音形式开展情绪管理活动,让小组员非常投入地进行感受和学习,许多组员表示还想继续配音体验,组员的家长看到小组的过程也表示看到孩子的展示感觉非常有意思。社工站后续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儿童能力提升服务,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