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黄埔街获批中国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并正式揭牌启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本网讯 早期教育的理念送进家庭,黄埔街获批中国计生协、广州市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点,定点于“人民城市会客厅”——黄埔街同心港,饯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开展多元化的幼儿家庭教育服务。
      7月25日上午,中国计生协、广州市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黄埔区黄埔街项目点揭牌仪式启动。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黄埔区计生协秘书长冯素娥、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海琼、黄埔街道武装部部长黎泽英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黄埔街“向日葵亲子小屋”揭牌

      黄埔街道党工委罗海琼书记为“向日葵亲子小屋”致辞,她相信,能以“向日葵亲子小屋”为圆心,将服务惠及到更多的家庭,缓解年轻一代的生育焦虑,助力婴幼儿及其家庭的成长,进而提升街道社区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黄埔街道党工委罗海琼书记致辞

      向日葵亲子小屋布置温馨、暖心,室内放置了较多的幼儿书籍以及感统训练器具,第一次前来向日葵小屋的何女士表示,“第一次带宝宝来向日葵小屋,宝宝很喜欢,爬行的训练器具很适合。我在这里不仅能认识到邻里的宝妈们,也能相互交流育儿经验,感谢街道为我们提供了‘家门口’的温馨小屋。”


儿童阅读区


感统训练区

      向日葵小屋根据辖内幼儿家庭需要划分为早教训练区、儿童阅读区、感统训练区及家长咨询区。同时小屋也能根据家长不同的需求设置不同课程,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服务,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


亲子早教训练

      小屋有社工站专业社工、早教机构专业老师在现场为有需要的幼儿进行早教训练,还有亲子辅导员为家长提供育儿咨询。揭牌当天,现场有10多对幼儿家庭来到现场。在感统训练区,婴幼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精细动作的训练,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精细动作的发展,进而促进脑部发育。在阅读区有幼儿及儿童在进行书籍阅读,朗朗的阅读声弥漫了整个小屋。
      目前,项目已经启动了2个多月,已服务3岁以下的幼儿家庭超150人次,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促进了婴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营造了生育友好、家庭和谐、邻里互助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黄埔街“向日葵亲子小屋”将继续以公益、普惠、便捷为原则,每周定期向婴幼儿及其家长开放;并持续通过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宣传倡导等形式,提高家长相关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成长,为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妇幼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