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越秀区六榕街:“禁毒+消防”齐宣传,社区安全齐守护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本网讯 2023年12月7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禁毒办、北斗星社工在六榕街兴隆东社区内开展“‘禁毒+消防’齐宣传,社区安全齐守护”禁毒防毒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提升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共筑和谐社区,守护居民安全。

       现场,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仿真毒品、派发禁毒和消防宣传单张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毒、消防安全知识。社工向居民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与形态,其中重点讲解了“依托咪酯”和“笑气”等有关知识,提醒居民不要因一时好奇而去尝试含有“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此外,针对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知识,并邀请社区居民以自身经历传授经验,同时通过消防演练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专干和社工向过往居民讲解防毒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对“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社区安全防线,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