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普法必有我,禁毒不停歇”国家宪法日光塔街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本网讯(罗维)近日,光塔街综治中心联合光塔街司法所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为了构建和谐社区,为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携手和义巷和云台里两个社区居委,以此为契机,在现场以“普法必有我,禁毒不停歇”为主题开展了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展示新型毒品仿真模型以及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让居民对各种毒品的形象有了直观的认识。社工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宣讲禁毒相关的法律条规,让居民了解到当下很多精神类药品被国家列管之后,毒贩会将它们伪装成生活中常见的食品、药品等,令人防不胜防,并以依托咪酯为例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好防范。


向居民宣讲禁毒法规

      在宣传摊位,社工除了进行禁毒知识宣讲,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吸引周边及路过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宣讲之后,让他们抽取禁毒法规相关的问答题目卡片进行答题,回答正确就派发小礼品进行鼓励,强化巩固宣传学习的效果。在答题过程中,社工也会结合题目向居民说明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向他们传授防毒技巧常识,告诫题目要做到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有效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居民参加有奖问答环节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