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响应示范创建,筑牢禁毒反诈双防线”——越秀区人民街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本网讯(杨社工)为进一步响应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提升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无毒社区氛围,2023年12月7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人民禁毒办联合人民派出所、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在大德中社区广场开展以“响应示范创建,筑牢禁毒反诈双防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社区民警与禁毒社工一起开展禁毒宣传

      在活动中,社区民警着重对10月1日起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的依托咪酯进行了介绍。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趣味桌面小游戏及派发禁毒文创宣传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向来往的居民普及各类伪装的新型毒品。活动现场更邀请到了同伴教育员为居民讲解毒品危害,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居民积极参与趣味桌面小游戏


同伴教育员在为居民讲解毒品知识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与反诈活动相结合共吸引了超过100名居民前来参与,不仅提醒注意各类骗局,提升居民的反诈意识,还呼吁各位居民提高警惕,加强对新型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无毒社区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