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越秀区六榕街:“禁毒+反诈”齐宣传,构筑社区双防线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拒毒防诈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禁毒反诈的浓厚氛围,2023年11月20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禁毒办联合六榕派出所、六榕街道办事处、北斗星社工在六榕街旧南海社区内开展“‘禁毒+反炸’齐宣传,构筑社区双防线”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合照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摆放仿真毒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常见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并重点讲解了有关“依托咪酯”、“跳跳糖”的知识,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告诫青少年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提高警惕。此外,民警结合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其危害,同时提醒大家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给他人转账,守护好自己“钱袋子”。




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单张、讲解禁毒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了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向社会推广,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各类群体防毒、拒毒、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构筑了社区的安全防线。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