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光塔街禁毒宣传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本网讯(廖晓燕)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近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光塔街禁毒办联合越秀禁毒项目北斗星社工、怡乐里社区居委和孝友东社区居委在伦文叙广场开展主题为“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墙 ”禁毒宣传活动,对附近居民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社工向居民介绍毒品模型

      上午9时,伦文叙广场已有不少居民前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会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使他们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到毒品,同时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


社工耐心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一位路过的母亲看到有禁毒摊位便让孩子过来仔细辨认毒品模型,该母亲一样一样的指着毒品模型给孩子看,并询问其是否见过或者知道,孩子回答“有些学校宣传过的,但有些不认识”,社工也在旁边为这对母子进行相应的解答。
      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讲解毒品仿真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特点、危害和预防措施。宣传中,居民积极反应,一位党员告知社工“我们一家都是党员,都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家里人也经常跟身边的亲戚朋友说预防毒品的问题,看到社区也有进行禁毒宣传也很激动,希望一直坚持下去,多多向小朋友和居民做好宣传”。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居民了解到禁毒知识和危害,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识别、预防和拒绝能力,营造无毒健康的社区环境。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