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禁毒宣传携手行,营造无毒社区—北京街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本网讯(岑社工)为助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升拒毒能力,2023年11月10日上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北京街禁毒办、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联合北京街广卫社工站,在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开展主题为“禁毒宣传携手行,营造无毒社区”的禁毒宣传活动。


社工向群众展示及介绍仿真毒品模型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单张、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模仿吸食毒品后视觉失调体验小游戏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有效防范吸食毒品,并现场讲解“依托咪酯”是一种合成的阿片类药物,具有强烈的成瘾性和致死性,一旦吸食便很难戒断,严重损害吸食者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引导群众对“依托咪酯”新精神活性物质的高度警惕。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体验游戏及打卡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辖区内形成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