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学习禁毒知识,筑牢禁毒防线”—越秀区人民街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暨依托咪酯专题培训会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本网讯 为助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普及依托咪酯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预防和抵御毒品的能力,2023年11月9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人民街禁毒办携手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针对辖区内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参会人员观看依托咪酯禁毒宣传视频

      培训会上,越秀区禁毒宣讲员围绕毒品种类、法律法规、风险识别及涉毒案例等内容开展禁毒宣讲。过程中,宣讲员结合“依托咪酯”禁毒宣传视频,向从业者重点普及“依托咪酯”的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状态、危害以及列管规定等知识,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调“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鼓励大家配合公安机关,积极检举可疑人员,确保工作场所的安全和秩序。


宣讲员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


禁毒志愿者分享防毒拒毒经验

      此外,禁毒志愿者向参会人员分享其拒毒防毒经验,并提醒在座各位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心,切莫因为好奇而走上涉毒这条“不归路”。接着,禁毒社工邀请从业者一起参与全民禁毒活动,关注“广州禁毒”微信公众号,加强学习。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点击关注,以实际行动支持在地禁毒工作。
      最后,宣讲员组织了参会人员参观人民街禁毒体验馆。在禁毒志愿者的指引下,从业者观览了各类禁毒展板及仿真毒品模型。通过参访活动,参与人员对毒品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知,切实强化了辖区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意识。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人民街辖内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拒毒防毒意识,也推动了重点场所负责人依法、健康、文明经营,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社会力量。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