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越秀区六榕街:禁毒课堂进校园,无毒青春齐守护——六榕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3年9月11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道办事处、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到广州市八一希望学校开展“禁毒课堂进校园,无毒青春齐守护”——六榕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青少年禁毒教育课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和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特别针对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欺骗性、诱惑性强等特点进行了详细科普,警醒学生们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轻信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禁毒民警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和情景模拟对话,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和思考,引起了学生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课堂最后,禁毒民警带领学生进行禁毒宣誓,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组织学生有序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现场讲解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认知。

      本次活动向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大大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了校园第一道安全防线。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