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越秀区登峰街到云山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禁毒宣传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本网讯 “少年强者国强”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时刻告诫我们要重视青少年成长,为最大限度地防止毒品对青少年的侵害,实现学校禁毒预防教育的全覆盖,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登峰街禁毒办联合云山小学以及北斗星禁毒社工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学生们自由阅览禁毒知识

      讲解宣传一次禁毒常识。禁毒专干、社工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并讲解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倡仪学生们,认真学习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性质及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找刺激,赶时髦;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不相信毒品能提升记忆力,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禁毒专干鼓励大家要勇于向毒品说“不”,呼吁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讲解宣传一次禁毒尝试

      发放一次禁毒宣传进校园资料。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200余份禁毒资料,并对其中的一些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重点针对目前新兴的“笑气”和加入“依托咪酯”的“上头”电子烟进行防范宣传。
      体验一次禁毒模拟游戏。禁毒社工带领同学们开展禁毒游戏,激发大家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加深对毒品的认知,自觉树立起抵制毒品的意识。


体验一次禁毒模拟游戏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此次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使学生们再一次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学生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的意识。同时,提醒青少年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脚踏实地、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实干精神,共同书写美好明天。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