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共建无毒校园,护苗健康成长”--开学季“安全第一课”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本网讯(秦维杰)秋季开学之际,为深化禁毒教育,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深入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23年9月5日下午,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越秀区光塔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及北斗星禁毒社工走进越秀区海珠中路小学开展“共建无毒校园,护苗健康成长”--秋季开学季“安全第一课”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越秀区禁毒办、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越秀区光塔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及海珠中路小学约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观看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

      课堂上松洲所民警为师生们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宣讲课。生动地讲解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种类、形状、危害以及各种伪装和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等知识。同时以互动方式,激发同学们踊跃参与禁毒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民警和禁毒宣讲一起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知识

      此外,禁毒办岳警官和禁毒宣讲员在操场前设置宣传展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以及有“你画我猜(禁毒版)”“禁毒趣味对对碰”等多个游戏体验环节,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毒品的外观特征和危害性。活动现场,有不少学生在问:“这些都是新型毒品啊?真像巧克力、奶茶、跳跳糖!”民警和宣讲员通过展示并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


学生们参与禁毒游戏体验


观看禁毒展板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强化了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免疫力和自觉性。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