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禁毒】“禁毒知识进校园,护航健康成长路”——六榕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北斗星社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本网讯(黄社工)2023年9月4日,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六榕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社工、兰湖里居委会、六榕街社工站到东风西路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护航健康成长路”——六榕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识毒拒毒知识,学习如何辨别新型伪装毒品,提升学生防毒拒毒的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以禁毒小游戏摊位的形式开展,设有“毒品连连看”、“禁毒宣传”等摊位,运用游戏与毒品模型、禁毒展板等形式吸引学生参与,在娱乐中学习禁毒知识。在毒品模型展示摊位当中,社工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最近出现的伪装毒品,比如跳跳糖、奶茶粉等,这些毒品被伪装成同学们日常能够接触到的小零食,非常具有迷惑性,因此社工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学会辨别伪装毒品。
      同学们认识到常见的毒品类型后,便可以到“禁毒连连看”摊位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同学们需要将对应的毒品照片与毒品名字进行配对。有趣的游戏吸引大量同学的参与,大家仔细观察每种毒品的特征,认真进行配对。游戏让同学们的识毒辩毒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同学们在认真参与“毒品连连看”游戏

      参与有趣的摊位游戏吸引大量学生参与,大家投入度高,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也得到校方和合作方的高度肯定,我们将持续与学校合作,深化未成年人的禁毒教育,为学生筑起毒品的保护墙。

  
(编辑:宣传策划部)


关闭